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商学院

学院简介

商学院成立于1988年30年栉风沐雨,30年春华秋实、从初建到如今,在历届领导的不懈努力下,学院的办学能力也经历了从农业经济管理系、经济管理系、经济贸易系到商学院质的飞跃。

 如今的商学院,优美整洁的教学环境,一流的现代化教学设施,与4000名在校学生构成健康明快而生机勃勃的时代空间;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商学院正托升起一颗颗时代需要的、职业专业人才的灿烂之星!

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商学院目前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旅游管理、大数据与会计(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科技应用、财富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移动应用开发个专业。专职教师66名,教授、副教授以上职称12名,硕士研究生以上37名,“双师型”教师22名。钻研教学与科学研发齐抓共管,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13篇,完成教科研项目30多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商学院在不断完善教学理论体系的同时总结构建出一套富有实践性的教学体系。在形式上,采用课内实训、校内集中实训、校外工学交替、“校政企”产业学院等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在内容上,紧贴工作岗位要求,量身打造实训项目创建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引企入校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建立数据分析和业财一体化实训对接“1+X”证书试点;在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上,通过“校企联合”,建立了“一带一路”产业学院,与苏州蓝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进行电子商务“线场教学”,与京东集团、交通银行、金蝶集团、中山联合光电、阳光保险等多个知名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同时,积极改善实训条件,创造良好的实训场地,已建成会计手工、会计电算化、会计信息化、会计四岗、电子商务、企业模拟经营沙盘等实训室。先后与北京正远未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科航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京东集团共建河南省职业教育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

多年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的德育班会、德育文化大讲堂、团日活动,新生军训等,引导学生尚德修身,砺志成才。十多个大学生社团活跃于校园之内,大学生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为学生搭建了展示青春活力的舞台。多次荣获“河南省百佳十优团支部”、“河南省文明班级”、“河南省先进班集体”、“河南省魅力团支书”和“河南省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实践技能大赛,以赛促学。共获得全国、省级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累计62人次。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昨天,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商学院的师生们孜孜以求,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今天,艳阳高照,春和景明,他们将不负职业教育的大使命,为社会培养大量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以更高昂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向着更高更远的天空展翅飞翔!